卢庄村

卢庄村位于镇政府驻地北3公里处北邻濮城油田采油二厂老点基地,南与濮城北关、黄庄村相邻西隔杨楼河与马路口村相望东隔葛彭路与葛楼村相邻。相传卢姓于清朝年间从大卢寨村(今王楼镇)迁此地。

2020该村有2个村民,村131户人口419人其中男性249人女性265人80岁以上的8人90岁以上的3人。全村均为卢姓汉族。土地面积14.66公顷其中耕地面积9.33公顷村落面积5.33公顷人均耕地不足3分。有5眼机井水利条件好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亩产350公斤~450公斤。粮食能自足自余。

1978年濮城油田开发初期,采油二厂建设老点基地时征用土地较多给本村经济发展带来机遇。全村农业户口均转为城镇户口油田从本村招收协议工 140人。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发展二三产业先后办起养鸡、养猪、饲料厂、孵化厂、造纸厂(因污染已关闭)、制厂、电机维修机械修理等多家企业。从事养殖、制造、维修行业的人数占劳动力总人数的76%,年副业收入达159万元。

2020近四分之一的村民在城市有住房过上市民生活三分之二的农户拥有私家轿车80%以上农户装上电脑拥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的农户占100%,拥有移动电话的人数占总人口的71%。人均收入1.3万元人均住房面积达20平方米参加新型农民合作医疗的人数占总人口数的98%,参加农村养老保险人数占总人口数的61%。村旁、宅外、路边、沟渠绿化面积达4.98万平方米人均绿化面积968.8平方米。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