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子墓村民委员会

地理位置

闵子墓村位于范县张庄乡政府驻地2.5公里处。总人口1200人。全村耕地面积536亩,全村6个村民小组总户数210户。党员25人,劳动力568人。东临黄河大堤,北于四合村接壤,西邻陈楼村,南接黄河大堤。

村名来历

闵子墓因春秋战国时期孔子的弟子闵子骞落住于本村,闵子骞的鞭打芦花的故事世人皆知,本人属二十四孝之一,后因此人去世后葬于本村,故后本村为怀念闵子骞将本村村名改为闵子墓村

经济发展

2018年我村积极响应政府全面脱贫号召,集资创建美瑞种养殖合作社,养殖小龙虾300余亩,带动全乡贫困户51户,使贫困户每年增收2000元.本村木材加工企业达二十余户,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收500余人。我村连续多年被县乡评委“农村全面工作先进村”、“先进基层党组织”、“平安建设先进村”等荣誉。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