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村村容村貌

七里河村村容村貌

(一)【地理位置】

七里河村位于高码头镇政府住地西北2.5公里,北邻临杨楼,村东紧挨牛楼,村南是后高湾,村西紧临黄范庄。

(二)【村名来历】

据村中年长人说,村庄刚开始成立时因距离莘县古城镇南金堤河七里远,因此取名叫七里河村。解放后一直称呼七里河村。58年之后归属阳谷段公社,73年之后归高码头镇。

(三)【民族人口】

七里河村现有范,牛,石,赵,刘,王六姓全部是汉族人口,四个村民组,175户,723人。有耕地面积666.1亩,林业面积50亩。

(四)【历史沿革】

自从解放后,一直称呼七里河村,58年以后归属阳谷段公社,73年以后七里河村归高码头镇。

(五)【经济发展】

20世纪70年代主要种植玉米,小麦,大豆为主,80年代解决了全村人口的温饱问题。2019年,七里河村流转土地240亩,有村内致富带头人范在华办起种植、加工中药材公司,效益可观,给七里河村村民起到带头致富的作用。七里河村在2017.2018.2019连续被上级政府评为工作先进村。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