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堂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许堂村,位于范县王楼镇,距镇政府驻地东北6公里。东接马楼村委会,南临孙刘黄行政村黄庄自然村,西与卢寨村为邻,北与郭庄村接壤。

村名来历

许堂村,据传许姓于明朝洪武年初从山西洪洞迁来,当时有座观音庙,故名许堂,至今。现卢姓居住,许姓迁往黄河东许堂,1949年建国初期属山东省濮县古云乡,1964年属河南省范县白衣阁公社,1976年划归王楼公社,1978年属范县王楼乡2014年为王楼镇许堂村民委员会。

民族人口】

许堂村有卢、董、王三个姓氏,3个居民小组,248837 人,664亩耕地,主要经济作物蔬菜种植,现有600亩蔬菜大棚,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等。

历史沿革

1949年建国初期属山东省濮县古云乡,1964年属河南省范县白衣阁公社,1976年划归王楼公社,1978年属范县王楼乡2014年为王楼镇许堂村民委员会。

经济发展

20世纪60年代,多数居民以传统农业种植小麦、玉米为生,温饱问题难以解决,精准扶贫以来,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发展温室蔬菜大棚大棚,改变了农业生辰结构,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入,提高了农民的生活水平。镇脱贫攻坚先进村、平安建设先进村等。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