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王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永王 村,隶属于范县王楼镇,距镇政府驻地东北(方位) 5 公里处。东接后楼村委会,南临卢寨村 ,西北与 山东莘县古云镇孙堤口 村村为邻,北与董楼 村接壤。

村名来历

永王庄村位于王楼乡北约5公里,据传,明朝永乐年间王氏祖、李氏祖从山西省洪洞县迁来建村大王庄,1960年与东临村永兴庄合并取名永王庄至今。                    

民族人口】

永王村有王、李姓,6个居民小组,2841039人,1023耕地,主要经济作物是小麦、玉米、大豆

历史沿革

永王村,1977年之前隶属范县白衣阁乡,1977年隶属王楼人民公社。

 

经济发展


多数居民以传统农业小麦、玉米、大豆种植为主,虽然温饱不是问题,单数经济单一,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一些惠农政策的实施下,村民的经济收入大幅度增长,多数村民达到了小康生活水平。

曾获镇级文明村、平安建设先进村,脱贫攻坚先进村、基层党建红旗村等。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