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庄镇柳园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柳园村位于辛庄镇驻地东北2.5公里,南邻大王庄村,北邻武盛庄村;西邻丹徐庄村,东边与山东省鄄城县旧城镇黄河行政村接壤。

村名来历

 柳园村,清朝时期县令郑板桥,路过此地有一柳树园子,在此休息时公文包忘在此处,待走了一公里之后想起公文包忘记此处后让随以到柳园去取,村名由此而来,一直延续至今。

民族人口】

 柳园村有张、苏、毛、路、翟、陈、柳、庞、冯、李、史、尹、牛、邢、武、汪、曹、赵共有18个姓氏,6个村民小组;642户,2314人;党员33人;耕地3742亩。

历史沿革

 柳园村一直属于辛庄镇,以前有很多柳树园,后来由郑板桥改名为柳园村。

经济发展

 20世纪60年代,百分之40为盐咸地,百分之20为飞沙地,在党的领导下通过全村干部群众努力下把盐咸地、飞沙地改造成良田,群众得到了温饱;曾被评选为县级文明村和平安建设先进村。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