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牛桥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1村情村貌-中牛桥村.doc

位于杨集乡政府西南2.5公里处

民族人口】

中牛桥村共有3个村民小组,156户674人,总耕地1060亩,其中滩区247亩,堤内813亩,村两委班子成员5人,村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5人,预备党员1名。

经济发展

中牛桥村以水稻、小麦为主要农作物,村中多数居民常年外出打工谋生。

基础建设

中牛桥村东西向、南北向各有三条主要街道,全长3000米,于2018年进行全面改造,硬化成了水泥路面;村内路灯改造48盏;为了丰富村民日常生活和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感,新建文化广场1300平方米,其中包括多种健身器材和百姓大舞台;为了提高村委会办公效率,新建村委会办公室100平方米;新建村卫生室80平方米;我村以水稻为主要农作物,为了方便群众灌溉用水,新硬化河渠7条,共3000余米。

文化遗址

中牛桥村有吴氏祠堂,历史悠久,2019年被评为省级文物。该祠堂始建于清朝光绪年间,1951年和1996年进行过大规模修缮。本祠堂在周边地区有较大的氏族影响力,是本区域的氏族祭拜中心,具有浓郁的中国氏族风气。清丰县、南乐县、山东菏泽市、朝城县等地的吴氏子孙每年也都聚集至此进行拜祖活动。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