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奶庙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灵奶庙,位于杨集乡政府驻地西2公里。东接杨庄村村委会,南临西牛桥村,西与曹庄村为邻,北与任庄村接壤。

村名来历

因村委会所在居民点名称(灵奶奶庙)而得名。据传,明代桑、魏两姓由山西

洪洞县迁此地定居,分别命名为桑庄和魏庄。明末,在两村东头盖了个奶奶庙,迷信传说很灵验,后两村合并,名为灵奶庙。

民族人口】

灵奶庙张、魏、李、毕、康、吴等六姓,6个居民小组,268多户1020 人,耕地1024亩

历史沿革

灵奶庙村民委员会是通过基层群众民主选举产生的,办理本村公共事务和调解民间纠纷、协助维护社会治安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1949年,属平原省濮县三区;1952年,撤销平原省,属山东省濮县三区;1956年1月,属山东省濮县杨集区;1956年3月,撤销濮县并入范县,属山东省范县杨集区;1958年,设立杨集公社灵奶奶庙大队;1964年,范县由山东省划归河南省,属河南省范县杨集区;1968年,区改公社,属杨集公社灵奶奶庙大队;1983年12月,公社建制撤销,属杨集乡;1984年2月,农村体制改革,设立杨集乡灵奶奶庙村民委员会,名称沿用至今。    

经济发展

20世纪60年代,多数居民以种养殖为生,温饱问题难以解决。市、县级文明村、平安建设先进村等

1村情村貌.doc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