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店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前后店,位于乡政府驻地。东接陈庄镇肖庄村 ,南临 丁胡庄,西与 前街为邻,北与 东场村接壤。

村名来历

前后店 明初由山西省洪洞县迁来因当时村东有一条大路,在路旁开以客店,名曰“常家店”后该村开成了前店和后店。1954年 该名为前后店。        民族人口】

前后店 刘、黄、高、乔、李、韩、彭、杨8姓4个居民小组,260多户91120人,耕地956亩 。

历史沿革】因村委会所在居民点名称(前后店)而得名。据传,该村明初由山西洪洞县迁 此地定居,因当时村东有一条南北大路,在路旁开前后两个客店,故名前后店。

前后店村民委员会是通过基层群众民主选举产生的,办理本村公共事务和调解

民间纠纷、协助维护社会治安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

织。1949年,属平原省濮县三区;1952年,撤销平原省,属山东省濮县三区;1956 年1月,属山东省濮县杨集区;1956年3月,撤销濮县并入范县,属山东省范县杨集区;1958年,设立杨集公社前后店大队;1964年,范县由山东省划归河南省,属河南省范县杨集区;1968年,区改公社,属杨集公社前后店大队;1983年12月,公社建制撤销,属杨集乡;1984年2月,农村体制改革,设立杨集乡前后店村民委员会,名称沿用至今。            

1村情村貌.doc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