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庄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任庄,位于杨集乡政府驻地西1.5公里处。东接邢庄村委会,南临罗楼村委会,西与十里庄村为邻,北与齐马厂村接壤。

村名来历

任庄,因村委会所在居民点名称(任庄)而得名。据查,明朝任、李、赵三姓从山西洪洞县迁此地定居,取名任李赵1958年改为任庄。  


民族人口】

任庄、李、、刘、杨、孙、郑、祖、申等十姓,8个居民小组,350多户1504人,耕地2005亩

历史沿革

任庄,任庄村民委员会是通过基层群众民主选举产生的,办理本村公共事务和调解民间纠纷、协助维护社会治安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1949年,属平原省濮县三区;1952年,撤销平原省,属山东省濮县三区;1956年1月,属山东省濮县杨集区;1956年3月,撤销濮县并入范县,属山东省范县杨集区;1958年,设立杨集公社任庄大队;1964年,范县由山东省划归河南省,属河南省范县杨集区;1968年,区改公社,属杨集公社任庄大队;1983年12月,公社建制撤销,属杨集乡;1984年2月,农村体制改革,设立杨集乡任庄村民委员会,名称沿用至今。

经济发展

20世纪60年代,多数居民以种养殖为生,温饱问题难以解决。

1村情村貌.doc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