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阁乡西陈楼村基本情况


地理位置

西陈楼村,位于范县县城内,距县政府驻地西南4公里,白衣阁乡政府驻地西0.5公里处。东接白衣阁乡政府驻地,南临杏子铺村,西与郭庄村为邻,北与殷庄村、韩庄村接壤。

村名来历

西陈楼村,解放前叫陈楼村,1981年地名普查时改为西陈楼村。

民族人口】

全村由汉族组成,共姓、姓、姓、姓、、吴姓、袁姓七,九个村民小组,667户2309人,现有耕地2454亩

历史沿革

建国前属濮阳第四区,1934年由陈东升同志在我村发展党员,建立了第一个党支部,抗战时期一直是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的巩固地区,1956年濮范合并,划归马陵区,1958年划归杨集乡,不久与杨集分设,有白衣阁乡西陈楼村至今

经济发展

现有小学一所,卫生室一处,文化广场一处村内有辛杨干渠、十字坡沟等渠,基本上能做到旱能浇,涝能排,适宜小麦、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生长。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