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阁乡时永集村基本情况

地理位置

集村位于白衣阁乡西南部,距乡政府驻地约2公里,东临范水河、钱樊姜村,向南2公里位濮台路,西临十八里铺村和四合村,北邻杏子铺西街村。

村名来历

很早以前时雍集村姓史是大户,全村姓史的人多,时雍集村西有一块大石头,太阳落山的时候石头遮住太阳光,当时取名叫史影集。后来慢慢村名改成了时雍集。

民族人口】

全村下辖7个村民小组,498户,总人口1703人。村内姓氏主要以李姓为主,其他姓氏有史、位、张、许等。全村现有耕地2560,土地湿度高,俗称淤地,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

历史沿革

时雍集村在1964年以前属于山东省范县,1964年以后因为金堤河治水原因成为河南省范县。

经济发展

我村主要种植是种植玉米、黄豆、小麦等农作物。经济作物有洋葱、韭菜、白菜等菜类。林地主要品种是白杨树村南国大泥鳅养殖基地租用部分群众耕地,也是群众土地流转收入的一部分2014年开始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全村发展养殖业,光伏发电,小型手工业加工的产业。村内集体收入5万元以上,群众人均收入1.2万元以上。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