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庄镇杨吴庄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杨吴庄村位于陈庄镇政府东南3公里处,东临德上高速,南临黄河。

 

村名来历

杨吴庄村由杨庄和吴庄两个自然村村名合并而来。杨庄自然村因杨姓居多而取名,吴庄自然村因吴姓居多而取名。

 

民族人口】

全村人口1315口人,全部为汉族。

 

历史沿革

明朝永乐年间,杨吴庄村始祖杨由山西洪洞县大槐树迁徙而来,繁衍至今。

 

经济发展

杨吴庄耕地面积1497亩,土地属背河洼地、沙碱地,土地比较贫瘠,农民种植的农作主要是水稻和小麦,近年来又开始种植莲藕等经济作物村民经济收入主要有农业收入和务工收入两项。201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6600元,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入7600元。

杨吴庄村集体经济目前主要有两项,一是在陈庄镇政府附近投资160万元兴建的餐饮服务楼和商贸楼。二是投资119.5万元建设的就业扶贫基地。集体经济主要收入方式是对上述房产对外出租,收缴租金。2018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9.23万元。2019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

2017年8月,杨吴庄村完成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全体村民变成股民,共1315股,每股1216.73元。2017年底,杨吴庄村固定资产51.752万元,包括村室、卫生室广场等,库存物资折现8610元,公有滩涂地45亩

 

村庄照片: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