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桥村 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祝桥,位于范县龙王庄镇政府东南4公里。东接田堌堆,南临刘绍武,西与尙袁庄为邻,北与蔡庄村接壤。

村名来历

祝桥村位于龙王庄镇政府驻地东南4公里,东与陆集乡交界,明朝末年由山东郓城县迁入,当时,迁入者以其姓氏将落脚的村庄命名为祝庄村。

民族人口】

祝桥村有祝、房两姓,1个居民小组,152608 人,650亩耕地。

历史沿革

那时的祝庄村,村前是黄河,往西与高集、侯庄等5个村通往县城的路被黄河支流隔断,百姓出行极不方便。相传,当时有一个叫祝凤鸣的少年,自幼就有着“架桥6庄”的决心,因为他的绝顶聪明,考取了当时的十二县总案首,他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家乡修建了一座12拱桥,方便了6个村的群众出行,百姓们为感恩祝凤鸣,便将此桥取名祝桥。后来,随着历史的变迁,该处逐渐被冲积成了平地,12拱桥也被泥沙掩埋到了地下,后人们为了记住这座曾承载6个村百姓数年交通的桥,便将离桥最近的祝庄村更名为祝桥村。

经济发展  

如今的祝桥村,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自来水实现了户户通,连村道路和胡同全部硬化,建设了文化广场并安装了配套体育器材,建有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安装了路灯,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祝桥村的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有了很大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也有了很大提高。新建的272.16KW光伏发电站、成立的祝桥村名扬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起到了很好的带贫作用,使贫困户产业覆盖率达到1.9。经过两年多的精准帮扶和群众的自力更生,贫困户在达到“两不愁”“四保障”的基础上,家庭收入有了大幅提高,已有53户265名贫困户摆脱困境并走上了致富道路,祝桥村的贫困发生率也由33%降到了1.5%,实现了整村脱贫。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