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峰寺村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

龙王庄镇兴峰寺村位于龙王庄镇镇辖区西边,距政府驻地11公里,西邻新区。北临板桥路,交通便利。

村名来历

兴峰寺村原名郭庄村,与李庄为一个行政村,郭李庄大队,亦叫郭李庄。1976年左右因颜村铺公社还有一个重名村,名小郭庄,一个公社两个郭庄,党委感觉不妥,随改名郭庄为兴峰寺。为何改为寺庙名呢?其原因古时村后有个大寺院,名为兴峰寺,因此古时叫郭庄不叫郭庄,叫兴峰寺郭庄。

该村名让郭庄人十分尴尬,以寺庙命名全国少有。因此,该村百姓一直对上级的作法意见很大,但至今未能纠正。但周边群众多年来并不认可该名,仍叫兴峰寺村为郭庄村。

郭庄村现有村民500余人,党员七人,两个生产小队。

郭庄村在明代自洪桐县迁民于此,与山东省樱桃园镇郭海郭姓同宗,村里以郭姓居多,占全村百分之九十七以上。该村因居范县新区腹地,2017年6月响应号召就地拆迁改建,预计2019年9月大部分陆续可乔迁至龙润花园小区(范县郭庄村)。

民族人口】

兴峰寺村共计158户,人口620.土地40亩,党员11名,村两委6人。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