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村铺乡中冯堌村

地理位置

中冯堌村,位于乡驻地东南3.5公里,范台路北侧约1公里。东接徐庄村,南临前冯固村,西与前玉皇庙村为邻,北与后冯堌村接壤。

村名来历

中冯堌村,在明初嘉庆年间,有一冯氏人家从山西洪桐县乔迁于此,居住在大土堌堆旁边生活,后来人口不断增多,分居堌堆的前、中、后三处,后来就有了中冯堌之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范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冯堌成立。

民族人口】

中冯堌村有姓王,徐,郭,黄,张,潘,廖等姓,全村共有6个居民小组,386户1408,耕地1486亩。

历史沿革

中冯堌村,1964年成立前、中、徐大队,1970前、中、徐大队解散,成立中冯堌大队。

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全村以劳务输出,传统农作物种植为主,全村有面叶加工厂一个,挂面加工厂一个,个体农户养牛养羊,十多家。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