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村铺乡孙庄村

地理位置

孙庄村位于颜村铺乡政府东南4.5公里,东接高码头镇冀庄村,南临徐庄村,西与后冯堌村为邻,北与吕庄村接壤。

村名来历

孙庄村,明朝洪武二年孙氏十八老,黄河南九老,黄河北九老,我村为黄河以北九老之一的后裔,因聚于东昌府为孙氏族人,取东字与姓氏,故名曰:东孙庄。

民族人口】

孙庄有孙、李、吴、武、王、杨、马、范、丁、黄十姓,3个村民小组,2811038人,耕地930亩,正式党员28

历史沿革

1968年,孙庄与吕庄、八里庄组成一个大队,1974年,与吕庄、八里庄分队。

经济发展

近年来,孙庄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根据本村的土壤、气候和交通等优势,在县、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资金投入下,发展特色产业,在村西路北规划建设了现代化双孢菇种植基地,建成四季恒温棚50座并投入使用;在村西路南利用到户增收资金建设平菇种植基地一处,占地40亩,建成大棚36座。在村西北投资154.53万元,设计建设光伏发电站,总容量190.08千瓦,设计年发电量约22.809万千瓦时,享受国家补贴电价。2017年12月12日电站建成并投入试运行,2017年12月底完成并网发电。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