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村铺乡王麻口村


地理位置

王麻口村,隶属范县颜村铺乡,距离颜村铺乡政府驻地东南约6公里,北临范台公路约一公里,西临祁麻口,南临郭麻口,东临范台梁高速,北与冯固隔路相邻。

村名来历

王麻口村,明洪武年间从山西省洪洞县迁来,因在河岸建立了一座村庄,取名为码头,后称为码口,因为村姓王的较多,后取名为王码口,后演变为王麻口。

 

民族人口】

王麻口村有吴、王、夏、梁、刘、李、闫、陈等11个姓,5有个村民小组,农户318户,人口1164人,党员22人,预备党员2人,耕地1006亩。

历史沿革

王麻口村,建国后1962年与郭麻口组成郭王麻口大队,隶属于颜村铺人民公社;1969年与郭麻口分队。

 

经济发展

建国以来,多数居民以种植、畜牧为生,温饱问题难以解决,改革开放以来,引进面粉加工厂、淀粉加工厂、手工挂面厂、种植类蔬菜大棚、肉鸡养殖、肉鸽养殖等相关产业,安置了村内村民就业,增加了村民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村。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