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村铺乡祁麻口村

地理位置

祁麻口村,隶属范县颜村铺乡,距离颜村铺乡政府驻地东南约5公里,北临范台公路约一公里,东临王麻口,西临钟麻口,南与龙王庄镇祝庄接壤。

村名来历

祁麻口村,位于黄河故道,解放前是船运码头,称作祁家码头。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地下党在本村建立地下印钞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后又称麻口,演变至今,该村又因祁姓人口较多,称作祁麻口。

民族人口】

祁麻口村有张、王、胡、梁、田五姓,2个村民小组,168户651人,拥有耕地面积420亩。

历史沿革

祁麻口村,建国初期与姜麻口、钟麻口、李麻口组成姜钟李祁大队,隶属于颜村铺人民公社;1978年与姜麻口、钟麻口、李麻口分队。

经济发展

建国以来,多数居民以种植、畜牧为生,温饱问题难以解决,改革开放以来,引进面粉加工、中基宏业、华昌水泥有限公司、香菇种植基地等相关产业,安置了村内村民就业,增加了村民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范县先进五好党支部、脱贫攻坚先进村、范县级文明村、平安建设先进村等。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