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庄镇毛楼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毛楼,位于西南,距县政府驻地28公里,辛庄镇政府驻地南2.5公里处。东接安冯庄,南临黄河,西与东绦河村为邻,北与安冯庄村接壤。

村名来历

元末明初年间,毛楼村先祖从山西洪洞县迁移黄河岸边,这里土地肥沃,气候适宜,引得不少姓氏家族在此安家落户,形成了一个小村落,后有毛姓人家在村里建起一座小楼,故有“毛楼”这一村名延续至今。

民族人口】

毛楼村有毛、曼、史、王、冯、刘、张、胡、赵等九大汉族姓氏,6个居民小组,4452060人,耕地2401亩,坑塘两处12亩。

历史沿革

1962年,毛楼村由毛楼、大冯庄、史楼、小北关四部分组成。1996年春,毛楼村建成三百多亩的避水连台,安置全体村民,形成今日的毛楼新村。

经济发展

20世纪70年代,毛楼村以小麦、大豆、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种植为主,现在发展成为旅游业、养殖业特色产业园、黄河湿地公园开发等综合产业链,国家级3A级生态旅游区、范县十大美丽乡村、县级文明村、魅力村镇红旗村等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