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庄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冀庄村位于镇政府西南3公里,临濮台路,西邻红旗路,交通便利。

村名来历

以冀姓为村名,已有200余年的历史,相传是明洪武年间,从山西洪洞县老鸹窝迁来,暂住周堂村,后在周堂村西分化台村地里埋入冀姓祖坟,从那以后冀姓从周堂村迁出,住在分化台村南,当时那里有两户人家,一户孙姓,一户李姓。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人口增多,后来部分冀姓从山西慕名而来,落户此地,起村名为冀庄村。后来乔姓和徐姓也搬到此地村西居住,起名为乔徐庄。土地改革以后,两个自然村合并一起,通称冀庄村。

民族人口】

目前该村有252户,1072人,三个村民小组,耕地1172.30亩,林地125亩。民族为汉族。有冀、乔、徐、孙、刘、王、魏、丁等李、赵姓,以冀姓人口最多。村委会成员5人,支部3人。党员30人。

经济发展

农业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经济收入以外出务工为主。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