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窑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田窑隶属于范县王楼镇,距政府驻地东南方位3公里。东接民义村委会,南临李辛店,西与五罗徐村村为邻,北与苏庄村接壤。

 

村名来历

田窑据传明初始迁于小濮州,明迁来此地,因村前有烧盆窑数个,故此取名田窑,至今。

 

民族人口】

田窑村有田、王、刘、史姓,2个居民小组,186651人,508亩耕地,主要经济作物是水稻、小麦。

 

历史沿革

田窑村与苏庄村1959年组成苏庄大队,隶属白衣阁人民公社,1974年与苏庄村分队,成为自然村。

 

经济发展

20世纪60年代,田窑村土地盐碱化严重,土地寸草不生,温饱问题难以解决。直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分产到户,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粮食产量急剧上升,经过多年的发展,我村土地盐碱化已经得到了控制,已发展成为高标准农田,主要种植小麦、水稻。先后北评为脱贫攻坚先进村、平安建设先进村等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