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张 雁

    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电话:15839335686

  • 姓名:陈福升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主持人大主席团日常工作,分管工会、工信、企业、应急管理(含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气象、地震、供电等工作;协助分管发改、招商工作。

    电话:13939304161

  • 姓名:路安显

    一级主任科员。分管住建(含城建、城管、社区)、自然资源、消防、供销等工作;分包军文管区。

    电话:15939384888

  • 姓名:赵 冉

    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电话:15738000607

  • 姓名:王炳涛

    党委副书记。分管党建、脱贫攻坚、支油、统计等工作;牵头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分包城北管区。

    电话:15939316166

  • 姓名:崔春艳

    一级主任科员。协助分包五零管区。

    电话:13707672138

  • 姓名:张瑞芳

    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分管党政办、政务服务中心、营商环境、财贸、武装、审计、集体经济、便民服务中心、广电、通信等工作;协助分管金融工作;协助分包军文管区。

    电话:15139317611

  • 姓名:张广彬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分管宣传、民族宗教、统战、党史、史志、农业(农机、畜牧)、林业、水利、工商联等工作;协助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分包马路口管区。

    电话:18239313370

  • 姓名:陈福田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巡察、督查。

    电话:13939373343

  • 姓名:张 辉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分管组织人事、老干、劳保等工作;协助分管集体经济工作协助分包城南管区。

    电话:13673930267

  • 姓名:黄 帅

    副镇长(挂职)。分管交通、文旅产业、金融、人居环境等工作;协助分包马路口管区。

    电话:18839366616

  • 姓名:张红燕

    副镇长。分管教育、文化、卫生、医保、科协等工作;协助抓好文旅产业工作;协助分包城北管区;分包五零管区。

    电话:18039359061

  • 姓名:张敬亮

    副镇长。分管市场监管、商贸、商务、物流、电商等工作,协助分管自然资源工作;分包高沈管区。

    电话:18839376676

  • 姓名:巩永进

    四级主任科员。分管机关事务、民政、残联、退役军人、协助分管老干、政务服务中心工作。

    电话:13939300766

  • 姓名:王冬兰

    四级主任科员。分管妇联、团委等工作,协助分管脱贫攻坚工作。

    电话:13633933830

乡镇概述:


范县濮城镇位于冀、鲁、豫三省交界处。镇域面积44平方公里,耕地2.4万亩。下辖51个行政村,总人口7.6万人。近年来,濮城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镇”、“全国卫生镇”、“全国重点镇”、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镇,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百强’乡镇”(处第77位)、河南省园林城镇,“全市‘五好’乡镇党委”等多项荣誉称号。

2017年,在濮城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濮城镇广大干群的奋力拼搏下,濮城镇生产总值完成85.7亿元,同比增1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3亿元,增长36.6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9.2亿元,增长25.7%;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9095万元,增长29.10%,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6790元,增长9.8%。

历史文化悠久。“尧葬谷林”“舜生姚墟”“丹朱治邑”“许由洗耳”等圣贤故事,“孝感动天”“子路负米”“芦花孝子 ”“恣蚊饱血”等孝贤故事,退避三舍、绳锯木断、螳臂挡车等成语,楚晋“城濮之战”,孙膑庞涓“马陵之战”均在境内发生。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的发明者张咏、《金瓶梅》作者李先芳、明朝兵部尚书苏祐等历史名人迭出。范县大平调、龙虎福寿碑、明朝古城墙和护城河遗迹、于家羊头、濮城烧羊肉和滑脊汤等历史文化饮食资源丰厚。

交通区位优越。该镇内有长泰铁路与晋豫鲁高速铁路,省道307线、101线贯穿全镇,外与德上、濮鹤、濮范、阿深、东日、京珠等高速公路相通,距郑州、济南国际机场仅有2小时路程。

产业特色鲜明。濮城镇将传统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玻璃制造作为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并围绕现有企业丰利石化、中炜化工、中博石化、鲁蒙玻璃及在建企业上下游原料产品招大引强,拉长化工产业链条。    

工业经济持续向好。近年来,累计投资约138.07亿元的丰利石化、中炜化工、鲁蒙玻璃、恒德信、汇通科技、三维新材料等41个重点企业项目相继竣工投产。累计投资约133.455亿元的百优福生物柴油项目、丰利石化120万吨/年芳烃项目等9个重点项目,正在稳步建设。合同金额104.36亿元的新和实业年产10万吨中硼硅玻璃拉管生产窑炉及车间年产10万吨中硼硅玻璃拉管项目等8个项目正在洽谈。

城镇化建设效果明显。积极调整修编了镇域总体规划(2017年-2030年),2017年,城区面积发展到6平方公里。近年来,先后筹资4200万元,改造拓宽了省道307线;筹资2800万元,新修了2.6千米的工业大道东段;投资2470万元改建了4千米的兴濮路(南关--采油二厂);投资820万元改建濮州路;筹资800万元,新建了1.6千米的滨河路;投资780万元,对老城东西、南北大街进行了拓宽改造;筹资538万元,对工业园区振兴路进行高标准重建;投资320万元,对北环路进行了改造。投资800万元,新建了13.2千米的老城区排水管网;投资500万元,对全长3.6千米的濮州路排水管网进行了改造;投资450万元,从城区铺设了6.7千米的污水管网连接到污水处理厂;投资120万元,对兴濮路两侧污水管网进行了清理。投资780余万元,建设公共自来水厂一处,为我镇群众解决饮水安全问题提供了优质水源保障。投资约1000万元,建设天然气供气管道111千米,实现了20个村庄约4000余户居民集中供气。投资400 万元,将主街道电力设施进行了规范改造;投资120余万元,重新更换镇区主干道路灯180盏、新安装路灯86盏,改造路灯线路7.5千米。投资1000余万元,对城区所有道路进行了高标准绿化。

农业农村工作长足发展。镇先后流转土地2000余亩,发展了三義苗木基地、葛楼温室大棚等现代农业园区,增创了农村经济发展的新优势,实现了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抓好造林绿化工作,每年都超前完成了上级下达的造林绿化任务,被评为全市绿化模范乡镇;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累计投入机械300余台次,出土方量160余万方,多年来在全县检查验收中均取得先进位次;按照“通、净、绿、亮、文”的要求,扎实抓好了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2017年王路庄村、刘早村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