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赵振

    党委书记。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电话:13839372568

  • 姓名:李庆科

    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工作。

    电话:13939388536

  • 姓名:李庆昌

    一级主任科员。负责人社、劳保、宅基地管理、林业、政协工作召集和组织;协助开展安全生产、土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分包苏庄管区。

    电话:13839372296

  • 姓名:王海涛

    党委副书记,协助镇党委书记处理党委日常工作;负责党建、农业农村、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综合考评、政法、基层治理、法治政府、信访稳定、综合行政执法、民政等工作;联系巡视巡察;分管乡村建设办公室、民政所;分

    电话:13939317917

  • 姓名:刘 涛

    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负责镇政府常务工作;负责经济运行、发展改革、财政税务、自然资源、金融、商务、重点项目、应急管理、统计、粮食、供销、公路、交通、新镇区建设、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电话:13939391276

  • 姓名:侯艳彩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负责纪检、督查、巡察;分管镇纪委。

    电话:15890476070

  • 姓名:刘洪璞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负责组织人事、培训、镇村干部考核工作;分管党建办公室;代管农业农村、卫生等工作;分包卢寨管区。

    电话:13525251880

  • 姓名:范文勇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负责党政办、政务统筹服务、宣传、精神文明、意识形态、互联网宣传、信息管理、统战、民族宗教、侨台、档案、史志、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分包曹楼管区。

    电话:18790959075

  • 姓名:武让豪

    三级主任科员。完成党委交办工作。

    电话:13849311827

  • 姓名:冯 强

    三级主任科员。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人居环境、机关事务、接待;分管村镇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市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管中队、社会管理办公室;分包苏庄管区。

    电话:13939334171

  • 姓名:张士乾

    负责武装、人防战备、民兵预备役、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畜牧、水利等工作;分管平安建设办公室;分包王楼管区。

    电话:13525278733

  • 姓名:辛建敏

    副镇长。负责社会治安、司法、退役军人事务、信访维稳、消防救援等方面工作;协助禁烧工作;分管派出所、司法所、退役军人服务站、信访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分包苏庄管区。

    电话:15939379868

  • 姓名:马士鹏

    副镇长。负责农业农村、卫生改厕、农机、农技、科技、农业保险、禁烧等工作;协助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生态环保等工作;分管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

    电话:13839382918

乡镇概述:

      

       王楼镇位于范县西部,是范县的“西大门”,东与范县白衣阁乡和杨集乡接壤,西邻濮阳县,南临濮城镇,北临山东莘县古云镇。镇域面积38.5平方公里,辖38个行政村,3.8万人,3.2万亩耕地,建成区面积1.8平方公里。境内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是中原油田采油二厂重点开采区。2013年7月,经省政府批准撤乡建镇;2014年7月,被国家住建部等国家7部位联合命名为全国重点镇。近年来,王楼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做强工业、夯实农业、提升城镇、加快脱贫、改善民生”的总体工作思路,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经济实力再创佳绩。2017年,全镇生产总值完成27.8亿元,同比增长13.6%;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454万元,同比增长36.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4.5亿元,同比增长14.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1.6亿元,同比增长8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8亿元,同比增长13.1%;农民人均纯收入9387元,同比增长12.3%。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2017年,扎实开展动态调整和脱贫攻坚整改提升工作,新纳入贫困户79户158人,清退贫困户94户173人,确保贫困户一个不漏、非贫困户一个不留;召开档卡规范化培训会20余次,确保档卡规范完善。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和村民愿望,突出抓好了重点项目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2017年,实施到户增收项目,发放到户增收资金89.1万元;实施“六改一增”项目,实现887户贫困户全覆盖;推进金融扶贫项目,目前已发放贷款48万元,宣传发动288户贫困户提出贷款申请;投资400万元,完成田窑村、孙刘黄村整村推进道路建设项目;申请脱贫攻坚统筹整合项目资金1500余万元,强化提高田窑、孙刘黄、大赵等村的基础能力;在孙刘黄村等8个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孙刘黄村、大赵村一期集中式光伏项目已实现并网发电。

工业发展提质增效。坚持把发展工业和实现转型升级放在全镇工作的首要位置,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和拉长产业链条为重点,着力打造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版。2017年,我镇重点建设与推进的项目7个。其中,投资20亿元的盛通聚源3D打印新材料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投资5.2亿元的盛华德化工二期项目,目前厂区主体已建设完成;投资5.2亿元的诚信石化碳四综合利用项目,球罐已经建设完毕;投资2.8亿元的泰普胶黏技改、投资5.1亿元的可利威化工二期氯代异氰尿酸(盐)、投资3.5亿元的旌胜化工年产煤制石脑油燃料油加制氢、投资3.2亿元的天泓化工二硫化碳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同时,积极做好园区服务工作。完成了路庄村棚户区改造拆迁;完成了范辉高速公路王楼出口改造提升工作,切实提高了园区承载能力。    

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王楼以特色种植、设施农业、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大力实施“一线带三环”综合整治工程,努力打造特色农业综合开发环形示范圈。流转土地1060亩,在大赵村发展日光温室560亩、在永王村发展土豆种植基地200亩,在耿庄村发展金乡大葱大蒜种植基地300亩;对现有农业种植基地进行扩建,叫响“洁田”稻鸭共作大米、三农晚秋黄梨等精品农产品品牌投资6800万元,开工建设了占地280亩的惠盈肉鸭养殖一期项目,建设高标准智能笼养鸭舍28座。完成了总投资1700万元的土地整理和总投资1620万元的千亿斤粮食后续工程建设,全镇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完成了投资2416万元的水美乡村河塘整治项目建设;筹集资金220万元,在东张、赵海、大赵三个村建设了濮阳市第一个农村污水处理系统

    商贸服务集聚迸发。大力实施“商贸活镇,商贸兴镇”战略,规范了市场管理,扩大了王楼、马楼、稻香新村三个集贸市场经营规模,新增商户40户,商户增长率达20.2%。稳步推进投资6000万元的景文百货商超综合体建设、投资8400万元,涉及156户、560人,占地3.36万㎡的路庄安置区建设;投资400万元,在任堂村新规划建设了占地100亩的木业建材园区,对濮台路沿线商住户进行拆迁规范。

城镇建设稳步推进。2017年,完成路庄村156户整村拆迁,腾出土地143亩用于王楼镇经济工业发展建设。积极推进省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建设。完成了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二期工程,搞好了阳光大道、民生路、葛彭路综合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了路网建设,缓解出行压力,激发了我镇经济发展活力;投资300万元,推进王楼德润公园、廉政文化广场建设,对镇驻地专业市场进行重新布局,打造王楼城镇建设新形象,补齐城建短板,使之成为连接濮城、古云“三点一线”的核心区。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积极打造美丽乡村精品路线,带动了全镇村容村貌形象提升。继续下大力气抓好镇驻地和稻香新村管理,拆除违法建筑及不合格广告牌,规范市场,完善城建和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高标准打造了“水韵康庄·柳溪小镇”主题特色小镇,成为范县集乡村旅游、休闲农业观光、水韵灵动娱乐于一体的靓丽名片。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