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庄镇刘烟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

 

     位于河南省范县刘烟墩村,位于陈庄镇政府正南2.5公里处,处于黄河之畔,属于半滩区行政村。

村名来历

     商代时期,此地建一烽火台,用于点燃烟火传递重要信息的高台,系古代重要军事防御设施,是为防止敌人入侵而建的。故名,烟墩。

民族人口】

 本村村民全部为汉族,全村共有548人。

历史沿革

全国解放后,刘烟村,李烟村,廖烟村为一个行政村,自1958年与两村分开,有刘烟一个自然村组成一个新的行政村。

经济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针对农村实际,推行了一系列兴农富民政策,对应家庭承包制,减免农业税,科技兴农,实施了一系列好政策,紧接着就是扶贫工作的开展,通过这几年脱贫攻坚战斗的打响,我村目前全部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人均收入有了大幅度提高,大部分村民通过外出务工,技能培训等就业渠道,有了稳定收入,生活质量大幅度提升。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