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陶 强

    主持乡党委全面工作。

    电话:13939388568

  • 姓名:吴 飞

    主持乡政府全面工作,主抓审计、协助书记抓党委工作。

    电话:18790999817

  • 姓名:王世广

    人大、党政办、工会、民政、退役军人事务、交通公路;主包蒋庄管区。
    联系单位:县委办、县人大、县政府办、县总工会、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交通局、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电话:13939394260

  • 姓名:杨永光

    党建、政协、团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建、城管、人防。主包五常管区。
    联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政协、团县委、县扶贫办、县住建局、县城管中心。

    电话:13839327199

  • 姓名:荣 婷

    政法、维稳、信访、司法、综治、妇联、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主包冯堌管区。
    联系单位: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妇联、县医保局、县文广新局。

    电话:13939391675

  • 姓名:刘灿开

    财贸、税收、金融,发改、自然资源、规划、应急管理、民兵、武装、消防、协助乡长抓审计工作。主包麻口管区。
    联系单位: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审计局、各银行、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

    电话:13513916353

  • 姓名:王正英

    宣传、统战、工商联、精神文明、民族宗教。主包颜村铺管区。
    联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文明办、县民宗委。

    电话:13525637976

  • 姓名:高玉霞

    党建、劳保、人事、编制、党史、档案、老干部。主包耿王管区。
    联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委编办、县党史办、县档案馆、县委老干局。

    电话:13673932078

  • 姓名:赵华

    纪检监察、督导工作。

    电话:13513946018

  • 姓名:杜振国

    市场监管、商贸、环保、电力,副包麻口管区。
    联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县环保局、县供电公司。

    电话:13803931221

  • 姓名:巩中元

    农业、林业、畜牧、水利、教育、卫生健康。副包耿王管区。
    联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委、

    电话:13781361780

  • 姓名:牛茂良

    统计、招商、工业、科技科协、产业集聚区。副包蒋庄管区。
    联系单位:县统计局、县招商局、县工信科技局、县科协、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电话:13949714165

  • 姓名:张元文

    保险、农机、地震、供销。
    联系单位:各保险公司、县农机中心、县地震局、县供销社。

    电话:13673015874

乡镇概述:

       

         颜村铺乡位于范县城区东北5公里处,北沿金堤河与山东搭界。全乡总面积36.4平方公里,辖42个行政村,3.8万人,3256公顷耕地,是一个典型的农业乡,素有范县的“粮仓”之称。颜颜村铺乡交通便利,范(县)台(前)公路穿越东西,德(州)商(丘)高速横贯南北,地方公路四通八达。在新规划的县产业集聚区内有可用土地100余公顷,区位优势明显,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齐全。颜村铺乡土壤肥沃,气候宜人,水质优良,灌溉设施发达,很适宜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种植和观光旅游农业的投资发展。颜村铺乡是革命老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一冀鲁豫边区革命旧址坐落在乡驻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万里、段君毅、曾思玉、宋任穷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战斗和生活,是当时冀鲁豫边区党委、行署和第八军分区司令部等党政军领导驻地,被誉为冀鲁豫边区“小莫斯科”“小延安”。


经济概况】2017年,全乡生产总值达26.4亿元,同比增长10%;财政收入达1400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01亿,增长17%;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600万元,增长14%;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为3.9亿,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505.1万元,增长15.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155元,增长10.1%,县委、县政府年初制定的目标得以圆满完成。

 

工业和商贸业】今年以来,我乡洽谈项目35余个,签约落地项目24个,招商引资总额达到33.6亿元,止目前,实际到位资金21.4亿元。突出工业项目推进。投资1.4亿元的范县德胜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年消毒400万套的益康餐具消毒中心项目已建成投产;投资1.2个亿的齐聚门业二期年产30万套全铝室内门项目也已建成投产;投资2个亿的范县全顺纺织有限公司已建成投产,项目建设表现出龙头带动,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为颜村铺乡经济发展注入的新动力。

 

农业农村工作设施农业蓬勃发展:流转土地1000余亩,新发展了前五常温室蔬菜种植项目、卓楼-教场等蔬菜瓜果种植基地,主要种植西红柿、洋香瓜等绿色蔬果,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重点推进范县鸿生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颜村铺乡佑林循环农业示范园项目发展,已安置周边9个村、200余名群众灵活就业,可吸纳周边40余户,12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重要支撑。除此之外,前五常、西于庄作为农村集体经济试点村,已完成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其他40个村全面铺开。

林业成绩喜人:全乡新增片林2100亩,其中新发展林果种植500亩,切实提高了农田林网和城镇、农村、产业集聚区的绿化水平。止目前,全乡林木覆盖率达31.9%以上,在省级“造林绿化模范乡镇”的基础上再次提升建管品位。

水利建设再改善:对辖区内的10条乡级工程沟渠和3项县级工程张康楼干渠、张大庙沟和烟屯干渠进行了高标准清淤疏导,全乡3.5万亩耕地农田生产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脱贫攻坚】全乡上下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民生工程来抓,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精准考核,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数字脱贫”。一是迅速贯彻传达。先后多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学习交流经验、考试扶贫政策、协调解决难题、部署脱贫任务。二是健全完善机制。在抽调5名优秀干部充实乡扶贫“一办两站”的基础上,又成立42个村级脱贫责任组,形成乡、村两级同帮扶的格局,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三是全面规范整改档卡。严格按照县档卡整改要求,坚持“四个必到”“三个结合”“三个不留”等原则,认真完成入户普查、规范建档等工作。并对市、县脱贫攻坚档案规范化建设验收工作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四是大力实施产业脱贫。实施到户增收206户种植、养殖项目,投入资金142万元;投资55万元实施六改一增项目;实施健康扶贫,为65岁以上的贫困老人免费体检,共体检3000余人次;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培训贫困人口280人,实现110人转移就业,带动30户脱贫;建设光伏发电基地6个,带动38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利用好扶贫就业点,发展特色项目,集中优势力量,带动贫困户脱贫。至目前,全乡共建设扶贫就业点10个,产业扶贫基地18个,带动全乡1000余贫困人口实现在家就业、创业。

 

小城镇建设我们按照“拉大框架、搞活商贸”的总体思路,使乡驻地城镇商贸功能日臻完善。投资3500万元,沿街新建和改造商住楼1.7万余平方米,街道向西拓宽延伸1500米,向南延伸1000米,拉大了市场框架;依托乡驻地集贸市场和麻口路口的区位优势,发展餐饮服务业,投资700万元,建设麻口家多好购物广场和裕丰园餐饮中心,商贸服务业日益繁荣。投资3000万元的颜村铺村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建设,已接近扫尾工程,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整合资源对冀鲁豫革命旧址及乡驻地周边进行全方位提升,打造红色小镇,持续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以“精品路线”为依托,全力打造党建示范带,不断开发和完善了乡驻地城镇功能,改善了环境。

 

民生与社会事业一是深入开展平安颜村铺建设。“平安大喇叭”村村通工程在全县率先投入使用,既宣传了法律知识,又减少了违法犯罪,使群众的安全感大幅度提升。坚持乡科级干部接访制度,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定期进行信访苗头排查和不安定因素的消除,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全乡排查矛盾25起,成功调解24起,调成率达96%。至目前,未出现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事件。二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集中大排查6次。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安排部署、组织实施、督导检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遏制了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重点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按照上级要求,对燃煤散烧情况进行有效管控,对全乡境内的所有非法小锅炉进行拆除,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四是强力推进土地卫片执法。上半年共完成全乡环违法图斑拆除和整改共计60宗,面积106.8亩,完成比例在全县名列前茅。五是全面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投资260余万元完成祁麻口、前冯堌文化广场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六是投资500万余元实施前五常、前冯堌等村的户户通工程,投资30万元实施安全饮水工程,使群众生产、生活得到进一步保障。

 

党建工作】2017年,扎实开展村级党组织评星定级工作,42个农村党支部,划定一类支部13个,二类支部21个,三类支部8个。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邀请专家授课3次,组织参观考察4次,共计教育培训党员干部500余人次。运用“六步工作法”有效整顿5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成立了整顿领导小组和5个驻村工作队,工作队吃住在村,深刻剖析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储备了3名后备干部。扎实推进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高标准打造便民服务点3个,村干部轮流值班,方便群众办事。扎实推广“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选取颜村铺村、前五常村等党建基础好、班子战斗力强的村进行推广运用,党务、村务、财务实现民主决策,依法公开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