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阁乡南杏子铺东街村基本情况


地理位置

南杏子铺东街村,位于范县县城内,距县政府驻地西南7公里,白衣阁乡政府驻地东南0.5公里处。东接白衣阁乡西吴庄村,南临钱樊姜村,西与杏子铺西街为邻,北与北杏子铺接壤

村名来历

杏子铺东街,解放前叫杏林据传明朝天启年间、从北京北部大江位村迁来,因当时此地是一片杏树林,故名杏林村。光绪元年改为杏子铺解放前于东、西、北三街统称杏子铺1978杏子铺村分为东、西、北三个村按方位称杏子铺东街村,简称东杏。

民族人口】

全村由汉族组成,共万姓姓、姓、,三个村民小组,117户388人,现有耕地179亩

历史沿革

东杏1978前与北杏、西杏合称杏林村1978年与北杏、西杏成为独立的行政村。

经济发展

20世纪60年代,多数居民以农业生产为生,温饱问题难以解决。80年代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以后,大批群众涌入城市务工,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村民生活富裕李,家家用上了自来水,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提升,村街道宽了,路灯亮了,楼房随处可见。2018年度被评为乡级全面工作先进村。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