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寺村

高寺村位于镇政府驻地西北5公里处东临南楼村南邻高庄村西与濮阳县户部寨王庄村相望北与前曹楼村为邻。明朝年间,该村高姓先人从山西洪洞县迁来,见有一座皇姑庙建筑高大雄伟远近闻名,遂以寺为村名。

2012年至2017年随着濮城工业化飞速发展,该村周围企业达12家其中化工厂3家全村劳动力进厂务工人数达620人占劳动力总人数的90%人均月工资3600元年务工收入2678万元。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环境治理总体规划高寺村划入濮城工业园区。2016年10月经全体村民表决同意高寺仅用3天时间全部拆迁完毕与罗庄村一并迁村至工业大道以南、双碾北路以东的凤鸣小镇社区自此,该村消失。

2017年高寺村有居民366户1396人有高、刘、王、张、苏、李等姓氏。耕地面积93公顷种植以小麦、玉米为主靠濮西干渠和配套齐全的16眼机井灌溉农业连年丰收。全村人均收入1.9万元。全村拥有小汽车的农户占总户数的36%,拥有电动车、冰箱、彩电、空调、电脑的户占总户数的89%,拥有手机的人口占总人口的86%。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人数占总人口的96%村有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