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街村

西街村位于濮城老城区内东邻南街西邻西关村南北分邻南街、北街村。2020该村有居民563户总人口1978人7个居民组其中回民54户240人60岁以上174人80岁以上26人。有中共党员73名。有27个姓氏以董、沈、陈、晋等姓氏人口为多。有耕地29.33公顷农作物为小麦、玉米、红薯、大豆、棉花等。全村有机井8眼配套齐全农田灌溉便利。村西有杨楼河排涝方便。由于人多地少粮食仅能自给。该村回汉共相互尊重和睦相处几百年从未发生过重大民族纠纷。1985 年村委利用少数民族优惠政策修建东西向水泥路1条500米12米。大井街路面宽4米总长1200米。著名的明代水井“大井”遗址即在大井街中间。村内有幼儿园1建筑面积750平方米4个班级幼儿80名。

该村多数居民临街而居农商兼营有悠久的经商传统餐饮食品制作精良其中刘桂军的馄饨制作河南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韩老四的餐饮受当地消费者欢迎;回族村民经商致富走在村民致富的前头;康家的壮馍董氏沈家的香肠占有市场份额较大。2011年,该村引进百姓量贩村入股80万元年销售额 120万元村集体15万元成为濮城日用商品销售的龙头企业。

2014年村委会落实上级小康村建设精神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与京府建筑公司合作开发锦华社区占地面积4公顷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建有高层电梯楼13栋可容纳 480户,至2017年年底率达60%。村内建有大型文体广场1面积2000平方米晨晚锻炼者络绎不绝。篮球场乒乓球训练组织健全男女老幼都有参加村乒乓球队多次在市县比赛中名列前茅村民街舞队多次在镇县比赛中获一等奖。2015年,村成立“濮城心连心艺术团”团长王宝生组织文娱爱好者利用农闲和节假日排练节目先后在全镇乡村巡演15场次。

2020全村人均收入1.6万元人均居住面积达38平方米;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数占总人口数的98.3%,参加农村养老保险人数占总人口数的61%。村旁、宅外、路边、沟渠绿化面积达9.97万平方米人均绿化面积50.4平方米。


copyright © 2018-2019 濮阳市(范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